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初冬時節,接連兩個早晨的大霧天氣,讓有多年清晨健步走習慣的我不得不停下來。床上輾轉反復中,還是按捺不住起床,改成室內鍛煉。多年養成的生物鐘已經使我的身心完全適應了清晨早起,一天的生活也因清晨鍛煉感到神清氣爽,精神煥發。在特殊天氣里,就像這兩天,哪怕就只想睡到自然醒,我也掌控不了自己的內心了,因為我的自然醒就是我的鍛煉時間。習慣一旦養成,無論好的壞的,想要打破都不是易事了。   生活中,不管是對幼小孩子的成長養成教育,還是對上學孩子學習生活上的萬般叮嚀,抑或成人之間生活瑣事感悟的相互交流,“要養成好習慣”是我們每個人最耳熟能詳的一句話,簡單的六個字我們時常會脫口而出甚至不厭其煩說過無數遍。但是,說來容易做著難,真要說到做到,養成所期待的好習慣還是會費一番周折的。據心理學家研究,一項看似簡單的行動,如果你能堅持重復21天以上,你就會形成習慣;如果堅持重復90天以上,就會形成穩定習慣;如果能堅持重復365天以上,你想改變都很困難。所以,難能可貴的是我們是否有毅力做到養成好習慣。   女兒剛上高中時,因為是外地寄宿學校,我感到思想身心全然解放了一個層次,終于可以不用早起給她做早飯,也不用絞盡腦汁想她一天三餐吃喝巨細怎么打理安排,可以每天肆意打開電視追劇,不用掛牽早上早起了。期盼已久的自由終于實現,想不到事與愿違,沒有了給孩子做早餐的動力,加上思念掛牽孩子飲食生活等及,自己非但沒有想象中的自由隨意,卻是在無所事事中睡不著覺,神經衰弱到影響正常工作生活。在有大把時間可以睡懶覺追泡沫劇煲電話粥的時候因為習慣被打破和牽掛孩子什么都提不起興致來。孩子在家讀初中時養成的晚上9:30休息,也因擔心孩子晚自習后萬一電話聯系家長,晚上也不敢按點休息了,每天晚上的睡覺時間不知不覺改成了10:20,女兒在校的熄燈時間之后。想想從前為多睡上五分鐘還是十分鐘都覺得是莫大享受的我,現在卻全然沒有睡意。原有習慣被打破,時日已久的砥礪磨練,逐漸又養成了新的生活作息習慣,一直到現在,孩子即將大學畢業,我的生物鐘從未更改過,一直和高中生同步,是高中學生作息時間。   想想那時,碰到有跳廣場舞習慣的同學,知道我不用照顧孩子,邀我出家門去散心鍛煉。同學幾次三番力邀我,我都不為所動,感覺那不是我的生活之一。因為自己天生好靜不喜動,以為自己此生都與廣場舞無緣。一個偶然機會,在廣場舞人群中碰到同事,她熱情招呼我一招一式怎么跳,我動了胳膊忘記抬腿,腿抬起了胳膊又動反了,各種配合都做不到位。幾次都不想堅持了,可還是一日日堅持下來,只因為動感的音樂,嘈雜的隊伍使我忘掉了時間的難挨,忘掉了想念孩子的困擾。現在的我,對廣場舞的三四十支舞蹈都機械到不用過腦,手腳全然運動自如。動作成為習慣后,去廣場跳廣場舞亦然也是生活的習慣了。   清晨健步走剛開始時,也有懶散不想堅持的想法,想給自己開小差有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天氣不好,不如不去了;昨晚沒休息好,別去了;身體不適,破例多睡會兒吧……現在想想,就是習慣初養成的過程。在牽牽絆絆不斷戰勝自我的堅持中,現在的我,完全是生物鐘,早晨一醒,和定的鬧鈴時間相差不下5分鐘。走在家鄉四湖的健身步道上,每天看這些精神昂揚鍛煉的熟悉的陌生人,有時還覺心生妒意,感覺他們出來的如此之早,轉的湖多,走的時間長,似乎新鮮空氣也被他們吸收得多一樣。鍛煉的路上,自己竟還有暗自比學趕超的想法,想著爭取第二天早到多走多跑些路程。當習慣成為一種習慣,一切都那么自然,沒有強迫,唯有隨心隨意。可喜的是多年的鍛煉充實豐盈了我的業余生活,給了我一個康健的身體,安然的靈魂,使我的身心受到裨益,身體素質提高了不少。   生活中好習慣能靠有意識養成,而壞習慣往往也會不知不覺生成,想要更正同樣也要費心勞神,甚者無可挽回與補救。自己家里親身經歷的一件事,現在想來后怕不小。家里每天用天然氣做飯時,我和丈夫都圖省事,習慣只關爐灶開關,不關爐灶旁邊的管道閥門。一年年下來,養成可怕的壞習慣,安全隱患存在于家中數年。一次和同事偶然聊天,同事十分驚愕于我們一家的“大膽和無知”,因為同事一家恰恰十分關注天然氣的安全問題,出門前都要再檢查一次是否忘記關閉管道閥門,雖然麻煩,但確保安全。后來,我和丈夫特意互相監督,糾正了好久,終于又養成了安全用燃氣的好習慣。   文明禮貌是習慣,勤奮努力是習慣,勤儉節約是習慣……網爆有的人偷盜搶劫都會成一種可怕的習慣。習慣有好與惡,行動養成習慣,習慣養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所以,我們唯有養成好的習慣,才能裨益身心。人生的深愛從珍愛自己開始,還是那句話,養成好習慣。當我們靠自己的自控力和毅力養成多方面的好習慣,摒棄了壞習慣,當好習慣成為一種習慣,終生受益的是自己,成就的是自己更好的人生。   【作者簡介】林杰,女,基層政府工作人員,文學愛好者。 +10我喜歡

八月十五過后,果園里的石榴熟了,它們一個個紅顏含嗔,甜笑微微,似待嫁的新娘,等著大花橋的來臨。 雨后的一天早晨,一輛紅色小轎車伴隨著歡快的音樂向果園駛來。 蹲在果園門口發愁的張選平,望著由遠而近的小轎車,仿佛看到了一縷陽光,他高興地站了起來,緊張地搓著雙手。 來了,來了,總算有人光顧我的石榴園了,他喃喃自語。 小轎車在他的面前停了下來,人還沒有下車,聲音就傳了出來。 “大叔,你好!”  熟悉的聲音讓張選平看到了希望,原來是他的幫扶人張海燕來了,他高興地迎了上去。 “大叔,我和我的老公還有孩子一起幫你賣石榴來了。”海燕快言快語地說:“我老公今天輪休,他幫你去果園摘石榴。” 張選平看著海燕抱著幾個月的娃娃來幫他摘石榴,激動地有點語無倫次。 不一會地上的石榴就堆成了一座小山,海燕把孩子遞給他老公,麻利地裝袋稱斤,后備箱裝滿了,車后座上也裝滿了,海燕按市場行情把錢給了張選平。 “當你賣完了再給我,我不能讓你為難,萬一你賣不出去怎么辦?”張選平堅決不收錢。 “放心大叔,我會賣出去的,咱家的石榴這么好,肯定會有人賣的,這次我先拉到縣城做做宣傳,隨后咱的石榴再大量銷售。”海燕把錢塞到張選平手里和老公開車走了。 好人,好人哪!望著遠去的小轎車,看著手里的一張張鈔票,張選平連日來的憂愁一掃而光。 海燕回到縣城以后,把石榴全部拉到了婆婆的商店,沒想到下起了大雨,路上的行人稀少,幾個小時過去了,她一個石榴也沒有賣出去,望著一堆石榴,海燕著急地上火了。她抱著娃娃先給左右鄰居每家送了兩個大石榴,讓大家品嘗,接著又打電話聯系朋友和單位的人讓大家過來吃石榴。石榴漂亮的外形,可愛的樣子無聲地撩撥著人們的食欲,海燕無怨無悔幫張選平銷售石榴的行為感染了許多人,石榴很快賣完了,海燕高興地告訴張選平,下次多摘些石榴拉上來,放到她婆婆的店門口,我利用下班時間幫你賣。 一筐筐石榴拉上來了,海燕還是和之前一樣讓張選平先過秤,自己把錢給了他,讓他沒有后顧之憂,回家繼續摘石榴。張選平輕松了,海燕卻發愁了,這么多的石榴必須得盡快賣出去,明天還有石榴要拉上來。 海燕的老公和她的婆婆看著海燕如此辛苦,都伸出了援手,一家人一起幫她賣石榴,她婆婆熱心地拿出店里的紅塑料袋,方便顧客裝石榴。他們顧不上自己店里的生意,有時候甚至顧不上吃飯,忙碌著幫顧客介紹石榴,裝石榴。八個月的女兒仿佛明白母親是為了幫貧困戶,也特別乖巧懂事,一家人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天總算把石榴賣出去了。 晚上海燕給張選平打電話吩咐他明天來早點,她可以利用早上上班之前的那點時間幫他多賣些石榴。第二天張選平七點就上來了,海燕的婆婆慌著給他煮了滿滿的一碗方便面,里面還打了一個雞蛋,張選平感動地說“你們真好!我遇到了好人,謝謝你們!” “是國家政策真好!”海燕笑著說。 “是啊,國家政策真好!”張選平幸福地笑了。 笑聲傳的很遠很遠……   作者簡介     郭英,女,1969年生。山西省垣曲縣人。自由職業者。喜歡文學,愛好創作。執著追求,唯愿夢成真。   +10我喜歡

有一種美麗,是我們看不見的,摸不著的,它需要用心來感受,這種美麗就是善良。   善良是把自己的能量無私奉獻給大地,滋潤萬物生長;善良是初夏的雨,灌溉人們的心田,讓希望的苗圃里綠意盎然;善良是秋季的風,無私地幫著老去的樹葉返回自己的故鄉;善良是冬季的雪被,執著的守護著麥苗,用自己的軀體保護著他們不被寒風的侵蝕。   善良是人生的雨露甘霖。善良是洞穿黑暗的陽光,是心與心的親和與信賴,是愛與愛的共振與交融。善良讓世界充滿仁愛,讓歲月溢滿溫馨。   善良,有時,它是風雨中悄然為你撐開的一把傘;有時,它是黑暗中為你倏然點亮的一盞燈。更多的時候,她是危難時毫不猶豫的向你伸出的一雙幫扶的手,是在你走投無路時,向你坦然敞開的收容的門。   善良是一種智慧,善良是一種遠見。因為善良,你會得到靈魂的回饋;善良是一種胸懷,因為善良,你會包容周圍的一切;善良是一種自信,因為善良,你會讓自己永遠美麗;善良是一種文化,因為善良,你會讓自己變得深邃;善良是一種精神,因為善良,你亮出了做人的品味!   善良與正直、愛心、悲憫為伍,與邪惡、陰毒、冷漠為敵。柔軟時的善良,可以融化冷敖的冰川;堅硬時的善良,可以穿透任何頑固的巖石。-在惡毒者的眼中,善良是用來獵獲的槍彈,善良是用來掩飾兇殘的裝潢,善良是用來欺騙別人的麻藥;面對善良,他們狂笑不已。(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富有愛心的人的眼中,善良卻是人性中的至純至美,一切偽善、冷酷、麻木在它面前都會退避三舍,任何頑固的丑惡都只能在陰暗角落里對善良咬牙切齒。   善良,它是酷熱中一股清涼的風,它是嚴寒里一團溫暖的火,它是青黃不接別人悄然送來的一擔糧食,它是久旱不雨從天而降的甘霖,它是你負重上坡時后背的推手,它是你快墜落懸崖時伸過來的一條纜繩,它是你窮困潦倒時沒有署名的一張匯款,它是你富甲一方時的一句忠告,它是你失意時幾句真誠的安慰,它是你得意時一串逆耳的話語……甚至,它只是一個真誠的淡淡的微笑。   我心中的善良,就像雪山腳下的涓涓細流,每一滴都是圣潔純凈的雪水的聚合體。   匯集成溪的善良之水,一路歡歌,蕩滌著沿途的污濁、腐朽、風塵,理直氣壯地匯入人生的江河大海。   善良也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種精神的平安,是一種快樂,是一種樂觀。是一種從容的理解,善良使人的心靈仁愛,使人的視野寬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善良會教給人奉獻、理解、寬容、純潔。懂得善良的人是高貴而成熟的,可以永遠保持好心情。   善良是友誼的橋梁。善良的人都有一顆理解別人的心,能讓人通過平等的溝通打開彼此誤會的心靈,拉近彼此的心的距離,消除了隔閡,掃清了障礙,增進了感情。   善良才有幸福,善良才能和平愉快地彼此相處,善良才能擺脫沒完沒了的惡斗與自我消耗,善良才能實現健康的起碼是正常的局面,善良才能天下太平。   一顆善心,勝似一座廟宇。善良決不是一件可有可無的華麗的衣裳,而是人人靈魂之盒中必須鑲嵌的一顆鉆石,在每一個時刻都能熠熠生光。雨果說的好:“善良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幾乎優于偉大的人”。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稱善良是一種世界通用的語言,它可以使盲人“看到”、使聾子“聽到”。善良的心,像真金一樣閃光,像甘露一樣純潔、晶瑩。善良的心胸是博大、寬宏的,能包容宇宙萬物,造福于人類蒼生。   行善而不求回報的人經常能夠得到意料之外的回饋,這是因果回圈的自然規律。善良之人經常造福于他人,實質上也是造福于自己。“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這句話絕不只是簡單的因果報應,而是做人的根本。   讓善良與生命同在,生命中有了善良,人生才能經常充滿喜悅;生命中有了善良,人生才能幸福常在;生命中有了善良,靈魂才能不斷的升華。   善良是生命中的黃金,善良是人性中最為寶貴的生命之光。能夠知道別人的痛苦,自己就有良心。知道自己有痛苦就會有善心的存在;看到別人和自己有痛苦就會生出慈悲心!   人性中蘊藏著一種最柔軟、但同時又最有力量的情愫——善良。-清澈的水來自雪山之顛,人的善良來自干凈的心底…… +10我喜歡


雲林陽痿早洩治療藥物南投抑鬱症治療藥物員林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腸躁症中醫門診鹿港胸悶中醫門診
員林腸躁症中醫門診 雲林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失眠推薦中醫溪湖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胸痛中醫門診埔里胃脹胃痛推薦中醫 員林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頭麻手麻腳麻中醫門診埔里抑鬱症中醫門診 埔里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易喘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16tg9w9 的頭像
    s16tg9w9

    阮南柔推薦懶人包

    s16tg9w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